绥宁县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加强安全管理 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 2021-05-17 15:25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近日,县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县内企业进行了以“提高工伤预防能力、促进企业积极参保”为主题的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和安全检查,筑牢企业用工安全屏障。

  从3月初开始到5月底,该中心着重对全县高危行业、工伤事故发生频繁的企业、建筑业、道路运输业、未参保的企业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查看用工单位制度建立情况、是否有安全生产责任制、职工上岗是否实施岗前培训、是否有定期培训记录,检查用工单位是否全员参加工伤保险。目前,有针对性地检查了45家企业,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都一一列出,要求企业在规定的时限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共发放工伤保险宣传资料1200份,为参保人员代表免费赠送印有宣传工伤保险标语的手提袋500个、文化衫100余件,悬挂工伤保险宣传横幅28条。在县人社局一楼办事大厅,电子屏不定期播放工伤保险政策。通过检查和宣传,提高了企业业主和工人的工伤预防能力。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手机短信发送工伤保险政策,通过电视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同时,继续加大对未参保企业的宣传力度,有效化解用人单位的用工风险,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防止或减少工伤事故,保障受伤害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