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9-16 18:45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15日,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枝主持会议,县领导梁乐高、谢文远、陵建华、罗杰、周楚舜、张乐、王瑞平、袁伟娜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杰部署安排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县公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长铺镇、武阳镇、关峡苗族乡分别对本单位关于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各单位、乡镇递交《绥宁县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

佘芝云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和部署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县信访维稳安保工作。

佘芝云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抓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理念,切实担负“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目标任务。二要聚焦三个重点,坚决打好打赢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这场硬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好重点环节、看牢重点人群、严防重点领域。要抓好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聚焦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力争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要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利剑护蕾”、婚恋家庭矛盾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四个专项行动”,着力化解清除行业领域及社会内外部一切不稳定因素。三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完善部门之间与乡镇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全县大信访维稳工作格局,推动从源头上解决信访难题。要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体系,适时开展应对公共安全事故、暴恐袭击和信访维稳处突实战演练,实现“四个严防”的总体目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措施落地、任务落细、责任落实,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