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全县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参加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 2022-09-28 20:37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27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副县长禹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烟花爆竹批发、安全管理人员及烟花爆竹零售店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及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的申请与颁发相关要求和条件,要求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在保障安全第一的基础上,对运输、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要严格按要求操作,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流入市场。最后,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知识。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监督各零售网点依法取得经营许可证后守法经营,杜绝采购、零售、经营非法及劣质烟花爆竹产品;不离店经营、沿街摆卖,销售期满及时妥善处理剩余的烟花爆竹产品。各职能部门要联合开展各类非法违法烟花爆竹经营行为查处行动,加大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力度,对查证属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点,纳入“黑名单”管理;要督促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生产承诺书》中的各项职责,坚决杜绝超量储存等非法行为发生,确保全县销售经营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