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绥宁县举行“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启动仪式
时间: 2022-09-28 15:30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26日,绥宁县举行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暨“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枝出席仪式并致辞,县领导谢文远、罗青松、唐洁参加活动。

据悉,绥宁县“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起点、终点站为民族小学,沿途站点38个,沿途经绿洲大道、中心街、工业路、西环路等交通干道,乘客覆盖面广,客流量大,每日运送客流量1000余人次,是绥宁县重要交通线之一。启动该专线,旨在充分发挥公交车辆独特优势,车身融入民族文化、红石榴标识等元素,印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宣传标语,形成移动的民族团结宣传阵地,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宣传民族团结精神,全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深入人心,不断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解和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唐枝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启动和“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的开通,是为了更好地将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将街头川流不息的公交车串“珠”成“链”,铺就一条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连心路”,以“流动窗口”展示绥宁各民族儿女团结友爱、砥砺奋进的精神风采,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中感知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神力量,更好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