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3-01-09 17:12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9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就2023年经济工作及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枝主持,县领导袁玲、向国胜、谢文远、陵建华、梁恩雄、张立名、周楚舜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去年经济形势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全县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全面建设“三个绥宁”为目标指引,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切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绥宁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认为,2022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发疫情、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全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县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打下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提振发展信心,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科学确定经济发展目标,重点把握好质量与规模、稳与进、供给与需求、全局与局部、发展与安全、当前与长远等六个方面的关系,努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实体经济、促进消费回暖、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平安绥宁,纲举目张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本领,把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落到实处,扎实有力推动绥宁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推进“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建设,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绥宁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立足当前,统筹兼顾、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当前,要着重抓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用心用情关心群众生活、努力保障群众节日需求、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切实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严格值班值守、从严从实正风肃纪等重点工作。同时,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勇创一流抓落实、对标问效抓落实,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快干、务实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奋力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