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佘芝云赴寨市乡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 确保群众欢乐安全过节
时间: 2023-01-16 20:52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赴寨市苗族侗族乡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帮扶援助走访慰问、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联系)走访及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统筹抓好帮扶援助、结对帮扶、安全生产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寨市管理处处长唐卫雄参加。

佘芝云一行首先来到寨市村,走访慰问困难户钟祥红,为她送上防疫健康包和慰问金,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她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实做细民生工作,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今年收入有多少?目前家里年货准备多少?”在朝仪村10组,佘芝云先后走访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对象杨晟林、杨晟寿、杨通晶、杨光学。每到一处,佘芝云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来源、身体健康状况、过年物资准备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美好祝愿,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开创幸福生活,同时叮嘱乡镇和村支两委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群众身边,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随后,佘芝云查看了红七军指挥所旧址、西河风雨桥,向相关责任人详细了解目前修缮工作的进展和安全保障情况。佘芝云要求,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施工,狠抓工作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工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和保护革命文物,推动实现绥宁文物保护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赢。

期间,佘芝云还检查了寨市古镇、农村木屋及建设用地的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安全保障、基础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岁末年初时节特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目前,新春佳节来临,群众用电量加大,要安排好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安全巡查等工作,做到从细从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