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08 13:25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7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就我县“三农”工作作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三农”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乐高,县领导袁玲、张立名、尹放平、唐艳、雷厚前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县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县,研究提出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三农”工作总体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玲宣读了“三农”工作表扬通报。李熙桥镇、唐家坊镇、关峡苗族乡、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作了典型发言。

佘芝云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三个绥宁”建设的突破之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

佘芝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绥宁落实落细、落地生根。要聚焦“两个确保”“三个提升”和“两个强化”重点任务,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和要素保障,抓实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人才保障和作风保障,结合“三个绥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贤钦就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形势任务。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抢抓有利时机和条件,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开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不断把民生实事办好办优,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要坚持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的系统观念,落实好“县统筹、乡负责、村实施”的工作推进机制,统筹各级有关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高效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民族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乡镇党委视频会议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