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绥宁县举行纪念“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 2024-03-15 18:09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保障消费者权益,3月15日上午,绥宁县消委会在县城绿洲文化广场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3.15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我县将社会力量共同关心、携手共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共同营造“公平守正、安心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促进全县消费体系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20个职能部门现场接受处理广大消费者的咨询与投诉,提供全方位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假冒伪劣产品展示等方式,现场科普消费安全、消费维权、防范传销、识假辨假、谨防诈骗等基本知识和安全常识,宣传讲解有关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消费政策,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理念和消费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放消费教育公益读本《维权宝典》《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主题手册》、重点讲解消费维权注意事项及防骗指南,提高消费者的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

眼下,正值春耕,县农机事务中心开展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农民朋友前来咨询。县农机事务中心表示,希望通过宣传发挥机械化提升单产、节本增效和引领驱动作用,推动先进农机创制应用,做好我县春管春耕农机服务保障,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和作业质量,维护农民利益。当天,还举行了假冒伪劣产品及罚没物资销毁行动,共销毁货值12万元假冒伪劣产品及罚没物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向广大市民传播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消费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