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严华在绥宁县调研: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擦亮现代种业金字招牌
时间: 2022-09-19 17:07 来源:邵阳发布 【字体: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绥宁县调研文旅产业和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立足文旅资源禀赋,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大种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全力擦亮绥宁现代种业金字招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参加调研。

严华在关峡乡大园村了解研学旅游新业态开发运营情况

关峡乡大园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也是有名的影视拍摄基地。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优势,积极探索“旅游+研学”经济,带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严华沿着该村游步道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古建筑利用保护、民宿设施建设、研学业态运营等情况,了解苗族刺绣、苗家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他指出,绥宁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品供给不断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严华还在该村考察了市级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要求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好红色廉政文化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严华在武阳镇茅坪村了解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情况

绥宁县杂交水稻制种历史悠久,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国家级制种大县。今年该县发展杂交水稻制种面积6.1万亩,预计可生产优质种子1200多万公斤。在武阳镇茅坪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严华走进田间地头,仔细察看禾苗长势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向县、镇两级负责同志和种业公司技术负责人详细了解种业基地建设、种业技术攻关等情况。他指出,保障粮食安全,种子安全是关键。要着力打造现代化制种基地,坚持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信息化“五化”方向,优化基地布局,加强投入保障,全力创建国家级、省级现代种业产业园。要全面推进种业企业培育行动,引导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重点优势企业集聚,支持种业重点龙头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更多种业科研项目“开花结果”,加快打造种业强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邵阳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