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县:消防送水到田间 抗旱保秋解民忧
时间: 2022-09-06 15:48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干旱送甘霖,滴滴润民心。9月3日,绥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组建“消防抗旱送水小分队”,直奔旱情较为严重的关峡乡花园阁村罗汉果基地开展抗旱救灾。

入夏以来,受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给我县农作物造成了极大威胁,也大大的增加了农民群众的工作强度与难度。为及时挽救处于“脱水”状态下的农作物,确保产业丰收,绥宁县消防大队官兵放弃休息时间,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深入花园阁村罗汉果基地抗旱救灾,对农作物进行浇水灌溉,达到补水降温的目的。花园阁村罗汉果基地相关负责人杨成生说:“非常感谢消防大队的官兵来到我们基地,给我们抗旱救灾,将我们罗汉果基地损失减少到了最低程度,万分感谢。”

花园阁村罗汉果基地是湖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产业,也是花园阁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项目之一,由于近段时间高温降雨量少,很多罗汉果藤蔓都已经枯萎了。为减少酷热给农作物带来的危害,快速完成浇灌任务,消防救援人员冒着酷暑,争分夺秒安排浇水作业时间,努力提高浇水效率,降低水分蒸发速度。每一次浇灌下来,消防救援人员们汗流浃背,但看见消防水枪里的水喷洒在农作物上,他们感到流再多的汗都是值得的。

绥宁消防救援中队始终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通过流动的“红水桶”和“红背篼”两红行动,秉承闲时送温暖、灾时送救助的思路,听令而行随时为人民群众送去急需之水,有效解决了基地农作物的干旱难题,用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会根据天气影响和田地灌溉需求,持续对农村农作物进行救助,坚决用硬骨头精神将这场抗旱保绿战役打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