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黄桑保护区管理处高山哨所人员冰雪中坚守岗位
时间: 2022-12-02 18:31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1日,2022年的冬季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在海拔1050米的湖南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凉山界管护点,实时气温显示为-3℃,高山哨所工作人员在冰雪中坚守岗位,开展巡逻、观察野生动物的雪中动态,随时为野生动物提供帮助。

白雪皑皑,天气寒冷刺骨,寒风穿透工作人员的衣服,大雪打湿了他们的头发,但他们依然执着与坚定地为确保工作的准时完成而努力着。12月2日,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刘宗平也来到边远的凉山界管护点巡察。他表示:“越是遇到恶劣天气,我们越要提高警惕,为了保证保护区冰雪天气工作的安全运转,我们再苦、再累、再冷,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怠慢,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凉山界管护点是一个既普通又不普通的管护点,说它普通是因为它是保护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一个管护点,平时只有两到三个管护人员。说它不普通是因为它位于黄桑保护区山腰上,海拔近1050米,堪称黄桑保护区“最高哨所”,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为了应对好这次的持续低温天气,黄桑保护区管理处多次指示相关人员要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凉山界管护点的同志们,要时刻注意安全,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告知保护区管理处。

12月2日,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管护点的工作人员依然24小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地检查每一个野生动物监测点。大家表示,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守好黄桑海拔最高的管护点是他们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