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武阳镇大干村发现绝美水晶兰
时间: 2024-04-08 17:45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5日,绥宁县一名干部回乡挂清扫墓时,在武阳镇大干村的一处山林中发现一片奇特植物,它们通体洁白如玉,无叶、无根,在暗光下发出晶莹剔透的诱人光泽,跟周围的植物显得格格不入,于是手机查询,初步确认是水晶兰,总共106株。

眼前这片全白的植物就是水晶兰,它不分枝,顶上的花朵花冠呈筒状钟形,植株肉质,色白,晶莹剔透,十分可爱。水晶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水晶兰极易凋谢,整个生命过程只有短暂的几个月,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常见于冷凉潮湿的针阔叶混交林间,属国家近危级别的珍稀植物。由于水晶兰独特的习性,和神奇的外形,在中国传统的武侠小说传奇当中,常被称为“地狱四花”之一“幽灵之花”。

武阳镇大干村境内自然资源丰富,土地肥沃,空气清新,气候温和,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生态环境极为优越,为水晶兰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近年来,武阳镇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积极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了人居和谐、环境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