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下功夫 学以致用出实效——一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 2020-09-02 14:16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在内外环境复杂、压力挑战加剧的情形下,经受住一场又一场大考,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究其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在于全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了信念、学出了方法、明确了路径,让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当前,我国正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前进道路上,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科学判断形势变化,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战略谋划,有力应对来自各方的风险挑战,在极为复杂的情况下,妥善处理和解决了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许多重大问题,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体现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既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又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门”,更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的最新教材。

  思想是时代的回声,时代受思想的引领。作为当前全党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当今时代,最为鲜明的时代特色,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两个大局”交汇不会风平浪静、岁月静好,必然包含各种挑战和风险、阻力和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在“两个大局”历史交汇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定盘星”“指南针”。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就必须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从这一党的创新理论宝库中,找到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钥匙”,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理论引领实践的根本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须以“以学促干”的自觉,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学好用好这一伟大理论的精髓要义,就应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