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绥宁县人民政府 > 优化营商环境
聚集民企力量 建设“三个绥宁”——湖南知名民企助推绥宁县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件名称: 聚集民企力量 建设“三个绥宁”——湖南知名民企助推绥宁县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7459  
公开目录: 优化营商环境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
发文日期: 2022-09-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30 有效期: 永久

9月28日,湖南省工商联“民企兴县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行动绥宁对接和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夏贤钦、唐枝、曾红亮、唐淼华等参加考察或座谈会。

签约仪式前,绥宁县委、县政府邀请联点帮扶绥宁的10家民营企业、商会先后对九通公司、特沃斯公司、惠康公司、关峡苗族乡大园村、花园阁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深入了解绥宁县产业园区、研学基地、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等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绥宁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介绍了绥宁县基本县情、产业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商标品牌协会、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作交流发言,表示将努力找准帮扶的切合点和合作的方向,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民营企业的担当。

随后,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10家知名民营企业、商会与绥宁县人民政府签订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县战略协议,将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漆平波在讲话中强调,各民营企业家、商会要把对口帮扶工作抓紧、抓好,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乡村振兴当成一项关键性工程、系统性工程、民生性工程推进。要加快进度,必须把帮扶工作着实、着效,多对接、常沟通,尽真心、显真意,重谋划、强举措,见行动、有成效。他要求,市县两级工商联要发挥县委、县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当好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促进绥宁与民营企业双方共赢发展。

据悉,今年1月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重点,省工商联启动“民企兴县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行动,组织150家知名民营企业、15家省级商会帮扶15个乡村振兴重点县,通过产业、就业、消费、公益等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助推当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