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绥宁县人民政府 > 优化营商环境
绥宁县深化“四心(馨)”服务温暖特殊群体
文件名称: 绥宁县深化“四心(馨)”服务温暖特殊群体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7513  
公开目录: 优化营商环境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
发文日期: 2022-10-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09 有效期: 永久

“感谢你们上门服务,真是辛苦了!”近日,绥宁县乐安铺乡天堂村王先生对上门来办理残疾证换证的工作人员连声感激。

王先生身患下肢体二级残疾,出行不便,但近段时间由于需要办理残疾证换证。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情况后,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开展走访拍照办证服务,并协同县残联,为王先生赠送轮椅,对王先生房屋门前道路进行无障碍通道设施改造,方便王先生日常出行。

近年来,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水、电、气、残联、民政等相关民生行业、部门,按照“暖心、贴心、真心、温馨”的要求,为残疾人、老年人、低保户等特殊群体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服务。

该局协同县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九丰燃气公司,为五保户、低保户、特困家庭户免费提供每户每月10度电量、6吨水量、4立方米燃气,减轻特殊人群用电、用水、用气负担。

为改善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环境条件,该局联合县残联积极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改造卫生间、楼道前庭护栏、厨房、入户道路、输电线路以及前庭硬化等无障碍设施。今年,共完成117户家庭的无障碍项目改造,实施“0-6”周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62人次,完成总人数任务的177%。

该局积极推出“帮代办”等便民服务,明确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帮代办”专职人员。同时,与中国邮政绥宁分公司签订快递服务合同,为残疾证更换、新办,烟草专卖许可证新办、更换等“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提供免费快递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