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绥宁县人民政府 > 优化营商环境
全县经济工作暨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件名称: 全县经济工作暨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召开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7460  
公开目录: 优化营商环境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
发文日期: 2022-09-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22 有效期: 永久

9月21日,全县经济工作暨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县领导唐枝、石亮明、梁乐高、袁玲、谢文远、陵建华、罗杰、周楚舜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楚舜通报了2022年1-8月市对县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县发改局汇报了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县统计局汇报了全县1-8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就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预测情况发言;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发言。

关于绩效考核工作,佘芝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把绩考工作紧紧抓在手里,学懂弄通相关业务,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全力争先创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重视考核任务,紧扣市考核细则,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的同时,时刻关注指标完成进度,及时掌握各项工作在全市综合排名;要守住不发生颠覆性事故的底线思维,以“响鼓不用重锤”的思想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看清差距不足,找准短板弱项,研究透彻绩效考核各项指标体系,认真分析所承担指标的具体情况,找准主攻方向,加强巩固提升排名靠前的指标,深挖排名靠后指标的潜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县考核办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要加大对指标的日常督查和评估力度,及时掌握情况、查找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整改;特别是对进展缓慢的,要下发督办单,进行跟踪督查,限期推进,使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年底绩效考核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关于全县经济工作,佘芝云强调,抓好地方经济就是抓地方发展,也是抓民生工程。要站在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促进绥宁的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重点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改善“宜居、宜业”条件,以绥宁一域之光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要坚定目标,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围绕“五项”县域经济考核指标,攻产业、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一并推进楠竹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绩实效,强化运行调度,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科学监测、分析和研判,提高经济运行调度效率和质量,让更多工作获上级部门真抓实干表彰激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