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常态化抓实养老机构安全工作
时间: 2021-06-17 17:16 来源:绥宁县民政局 【字体:

6月17日上午,县民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对全县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促进安全制度、安全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听取了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养老机构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火器材配备、疏散指示标志等硬件设施,仓库、厨房、居住环境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用火、用电和食品留样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对查出的问题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切实加强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运作。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完善养老机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高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实行常态化封闭式管理,全方位防控,全面落实定时体温监测、24小时值班、探访扫码(行程码和健康码)等制度,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落实日常值班和日常安全巡查制度,做到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坚决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入住老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温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