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人社局: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到位
时间: 2021-07-02 17:57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退休人员‘涨工资’的文件刚刚听说,没想到这么快钱就到手了!6月25日上午,我县某企业退休的王大爷走出银行大门时乐呵呵地说。大爷所说的“涨工资”实际是今年我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老人的养老金又增加了。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文件精神,我县从2021年1月1日起,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进行养老金调整。全县13852名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可享受惠利,增资部分已于6月份养老金发放日兑现到位。与往年类似,此次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参与调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

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养老保险费缴纳激励机制。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每月另增加1.4元,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按1年计发;同时,按本人2020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再增加1.3%。

    倾斜调整体现重点关怀。对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和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再每人每月分别增加基本养老金26元、38元。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等部分群体予以倾斜照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