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成功举办第12届“七巧科普系列”竞赛活动
时间: 2021-12-06 13:30 来源:县教育局 【字体:

    小小七巧板,启迪大智慧!为了进一步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智力,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动手动脑能力,12月4日至5日,县教育局在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办了绥宁县第12届“七巧科普系列”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小学组和幼儿组,小学组又分为低年级(一、二年级)、中年级(三、四年级)和高年级(五、六年级)三个组别。小学各组竞赛设现场擂台赛(基本技能比赛)和主题创意赛(创新比赛)两个项目;幼儿组竞赛设现场体验赛(基本技能比赛)一个项目。来自全县各小学、幼儿园的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七巧板竞赛。
    竞赛现场,一块块五颜六色的七巧板穿梭于孩子们小巧的手指间,一个个巧妙的构想,一份份新颖的创意拼图,一幅幅精美的图案,不一会功夫就展现在评委面前。

    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紧张而精彩的竞赛,最终绥宁县城关幼儿园获得幼儿组团体一等奖,绥宁县红岩镇红岩学校获得小学组团体一等奖。伍星霖、杨雅莉等2人分别获小学高年级组个人一等奖;左涛、罗一凡、杨珊3人分别获小学中年级组个人一等奖;简闻初、杨子业等2人分别获小学低年级组个人一等奖;毛叶哲、陈灏霖、叶梦可、任博睿、李尚原、黄渊俊等6人分别获得幼儿组个人一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七巧板的无穷魅力,更多的是能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并得到能力的提升,从而引导各学校、幼儿园和家长有意识地让孩子认识、学习七巧板,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展示孩子们的创造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