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召开禁止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1-29 18:01 来源:绥宁教育 【字体:

    1月27日下午,绥宁县禁止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工作推进会在县一中学术报告厅召开。副县长周元彪,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行政班子成员、部分乡镇学校校长及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才录主持。

    会上,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刘小云同志宣读禁止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相关规定。长铺一小、长铺二小、长铺三小、长铺民族小学、实验中学等五所学校校长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各学校签订并递交禁止教师违规办班补课、有偿家教家养责任书,与会的各学校行政人员均递交了禁止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有偿家教家养承诺书。

    周元彪强调,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举措和最严的纪律要求,扎实推进禁止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坚决落实“双减”政策;要从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从严治校治教,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切实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展现新时代“四有”教师形象。同时要求各学校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用电防火安全等工作,确保春季如期开学。
    肖文杰就禁止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整治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工作是落实“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二是要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三是要搞好自查自纠,细化整改措施,做好建章立制。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景星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中小学教师充分认识到“双减”政策是中央、国家双一号工程,是省市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回归正常教学秩序的需要。二是各学校要成立专门的机构,明确职责,校长作为治理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实行行政包干负责制,压实领导责任;要广泛宣传,各学校要迅速把新出台的规定和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不碰底线、红线和高压线;要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信箱、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师;要扎实开展自查工作,摸清底子、建好台账;要整改落实,整章建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并跟踪落实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成立专门的督查小组,对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进行全面督查和监管。
    吴才录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学习文件,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做好教师的引导工作和学生的摸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