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枫香学校:双向奔赴,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2022-04-27 08:41 来源:县教育局 【字体:

   “小朋友们,天气逐渐炎热,我们不能私自下水游泳,如发现有人溺水,不能擅自下水施救……”这是绥宁县枫香学校开展“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教育牢记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关于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责任上进一步夯实,多举措、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学校成立了防范中小学生防范溺水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任务具体落实到人。多次召开学校领导班子行政会议研究部署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溺水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同时,全校深入细致展开摸排,摸清重点危险水域和重点人员底数,分类建立重点危险水域和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员台账,在校外周边水域设立永久性警示牌、校内设立防溺水宣传专栏,有序推进防溺水工作,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责任意识。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学校营造了家校共同关心学生成长,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在防溺水宣传标语的征集活动中,学校鼓励师生设计出了朗朗上口、警示性十足的宣传标语和口号,共收到宣传标语50余条,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防溺水工作参与感。最终获奖的宣传标语作品都制作成了横幅,在校园的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宣传。在防溺水黑板报的制作中,学生和教师“双向奔赴”,以班为单位齐心协力,既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又提高了师生对防溺水知识的熟悉和理解程度。全校各班还通过观看防溺水教育警示片、溺水事例讲解、角色扮演等方式,围绕防溺水重点,寓教于乐地提醒学生要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同时增强了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

    为筑牢防溺水的最后一道屏障,学校密切家校联系,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长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信》,签订《绥宁县枫香学校防溺水安全承若书》,提醒学生家长认真阅读后签字,并张帖在家中醒目位置,学生将回执单上交学校存档。同时教师通过电话、微信、家访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提醒、督促家长在周末、放学后,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家校联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