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佘芝云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1-09-17 16:39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16日晚上,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在湘潭召开市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了绩效考核、清廉绥宁建设、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指出,清廉建设工作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清廉绥宁建设既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清廉绥宁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实现“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绩效考核既是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有效举措。要深刻理解绩效考核的要义所在,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公平公正开展考核评价。各分管或联系的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要充分了解相关工作指标在市里排名情况,积极主动对接市相关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平安创建工作对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总结工作经验,科学研判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和《2021年度绥宁县乡镇和机关单位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办法》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信访维稳工作是平安创建工作的关键内容,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按照“合理诉求的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的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非法上访的打击到位”要求,狠抓源头化解,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要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坚持县级领导定期接访制度,充分发挥县信访联席办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各部门协同配合,扎实开展好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着力打造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团结、教育、引领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