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佘芝云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1-11-12 17:51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打击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工作部署会议、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全市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两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精神,研究了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反恐怖和反电诈、黄桑片区纳入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发展数字经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课题,切实将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自觉化,将学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县高质量发展和重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绩效评估情况来看,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绩效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努力把亮点做亮,把短板补齐,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要进一步理清绩效考核各项指标内在逻辑,压实各相关领导和部门工作责任,切实加强与绩效考核和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汇报,力争各项指标排名争先进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欠账谁补齐”的要求,抓好各项指标调度推进,切实做到落后指标迎头赶上,领先指标继续稳定。要切实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的短板问题,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此次我县赴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不仅融洽了与绥宁籍在外企业家的感情,也成功推介展示了我县良好形象,既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三个绥宁”的生动实践。各相关部门既要全面系统总结此次招商工作的成功经验,也要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质量,切实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进一步摸清家底,理清工作思路,梳理招商政策,切实加强与有意向企业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此次招商成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相关项目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信访维稳、反电诈、反恐怖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牢牢将上述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相关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联动,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将黄桑纳入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既是我县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将黄桑纳入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对于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质完成。要进一步理顺黄桑纳入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工作的体制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符合国家政策和我县实际的管理模式,确保工作高效运转、管理有力有序。

会议强调,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我党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效率的有力抓手。对市委巡察指导组督导反馈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