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7-07 17:01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7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研究有关工作。县政府领导陵建华、梁恩雄、黄先伟、严兴武、黎军、彭遵礼、黄文勇、唐洁、周向谦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枝,县政协副主席雷厚前、县人武部政委邓先柯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张迎春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消防工作、粮食安全责任制等工作汇报;研究了乡村振兴项目责任分解等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问题多次发表讲话,深刻阐述“三农”问题的重要性,系统论述解决“三农”问题的方式方法。全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三农”工作全局,坚决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切实增强抓好粮食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夯基础,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耕地保护各项措施,努力开创我县粮食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特别要做好乡村振兴项目责任分解,要针对各项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有不作为、不尽职的,要进行问责处理,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风险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债务风险评估预警、应急处置和考核问责,建立完善的政府性债务管理体制。提高债务管理水平,加强政府性债务监管,积极稳妥化解债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对如何做好消防、统计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