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5-07 09:55 来源:绥宁县 【字体:

    56,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会议还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当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以及“管合法必须管非法”的要求,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要求,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防风险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住建房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经营性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该关停的要立即强制关停,该拆除的要依法坚决拆除,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要一抓到底、彻底解决。三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要直面矛盾、把握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强化措施,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两办”印发的任务责任分工,结合我县实际细化具体措施,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操作性;要精心周密组织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组织好大检查,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路线图,拉条挂账,“清单式”管理,分线分级推动落实;要压紧压实“打非”主体责任,形成高压严管的强大声势,坚持铁腕打非,做到露头就打、除“非”务尽,让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四要敢于执法、常态执法、从严执法。严格落实“三个一律”要求,狠抓执法监管。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要盯住不放,督促企业彻底整改;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不得以责令期限改正等措施代替处罚,坚决防止执法“宽松软”。

    会议还听取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汇报以及2022年绥宁县住户大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