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4-15 16:51 来源:绥宁县 【字体:

    414,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传达学习湖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湖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结合我县实际,深入贯彻执行文件精神。一是坚持服务和融合新发展格局,着力扩大内需,重点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项目推进,持续激发消费潜力。二是坚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大力实施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深入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湘商回归、邵商回归。三是坚持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我县外贸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耕地保护,加快我县种业现代产业园建设,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五是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六是坚持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强化民生保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重点企业和园区常态化用工保障;办好人民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公办元和农村学前教育,推进乡镇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深入实施健康绥宁行动。七是坚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进我县整县光伏发电项目和风电项目,尽快签订电化学储能项目;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工作,深入开展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房、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抓好食品安全、信访维稳、治安防控、动物防疫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