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政企通 > 政策速递 > 省级政策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时间: 2023-06-14 17:08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组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各市州科技局,省直管试点县科技行政主管部门,省直有关部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中央驻湘高校和科研院所,省属本科院校,各有关单位:

重点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培养和稳定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根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组建工作的通知》《湖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布局组建原则(试行)》等文件要求,经申请推荐、专家论证、会议审定和组建公示等程序,决定批复组建“特种线缆制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22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见附件)。

各实验室要坚持高标准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要坚持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研项目、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财务和设备使用等方面的管理制度,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学术氛围。要通过课题开放、国内外科技合作和学术会议等方式,提升开放创新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要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探索和建立产学研结合的运行模式,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各依托单位是实验室的责任单位,要根据有关要求切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加强实验室运行管理和督促指导。在实验室人才团队建设、经费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建设期内兑现不低于300万元的配套经费。支持实验室探索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管理模式和制度,为实验室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组建名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