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 工作情况
突击检查!紧盯数据造假等问题!邵阳多部门联合行动
文件名称: 突击检查!紧盯数据造假等问题!邵阳多部门联合行动
索引号: /2024-0178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3-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25 有效期: 长期

    为积极配合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监督管理,规范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深入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连日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会同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相关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开展突击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绥宁县湘军机动车尾气检测中心、绥宁县和旺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紧盯“检测数据造假、违规检验检测”等重点问题,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仪器设备、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并现场调取监控视频、抽查检验报告,现场对机动车检测站设备管理、检测过程管理、数据管理、质量保证、检验检测报告的真实准确性、日常监管等规范化情况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两机构均能依法依规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活动,制定了较为完备的内部管理制度。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主要在检验操作规范性、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均存在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对相关检测机构出具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邵阳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对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进行监督管理,督促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严格执行尾气排放检验方法,确保检测数据客观真实有效,推动机动车尾气排放稳定达标,助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