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文件名称: 关于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索引号: /2022-0160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发文日期: 2022-12-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2-01 有效期: 永久

关于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方案的通知》,现就我县承办的长铺镇袁家团村的污水处理厂上班高峰时间排出浓烟…”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整改任务

2021年7月现场调查发现,位于绥宁县长铺镇袁家团村的污水处理厂上班高峰时间排出浓烟,并带有垃圾焚烧时发出的刺激性味道。污水处理厂旁一家造纸企业排烟严重,排出的工业水明显带有油性物质,与周边水体截然不同。绥宁县工业园区至白岩水污水管网明显溢流严重,发出阵阵恶臭,周边群众反响较大。

整改目标

对绥宁县长铺乡袁家团村污水处理厂废气,污水处理厂旁边县吉升工业纸板有限责任公司的废水、废气,以及县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溢流问题进行逐项整治,通过整治,实现达标排放,控制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整改措施

1.对县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加热风炉增设水雾喷淋除尘设施,将发酵臭气进行收集处理,达标排放。

2.对吉升工业纸板有限责任公司锅炉废气、生产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确保废水、废气达标排放。

3.疏通园区污水管管网,做到工业污水应接尽接,封堵园区污水管网溢流口。

整改成效

通过整改,有效解决了我县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薄弱问题,真切回应周边群众诉求,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使企业人人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提升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邵阳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 1212022125

受理部门:邵阳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联系电话:0739-7611158

联系地址: 绥宁县长铺镇人民路11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