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 通知公告
省第三督察组下沉邵阳隆回县开展督察
文件名称: 省第三督察组下沉邵阳隆回县开展督察
索引号: /2024-0181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3-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25 有效期: 长期

3月21日至22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胡章胜、副组长张智武一行到邵阳隆回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胡章胜一行先后来到三阁司镇强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林之源碳业有限公司、小沙江石材行业生态修复点等地。实地调研砂石土矿采挖、企业生产环境污染、生态环境修复等整改情况,现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胡章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环保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抓好交办问题整改,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政企同心,双向发力。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小沙江6家石材厂4万余平方米厂房全部实施生态修复和产业转型,采矿区重新披上了绿装,变成了绿茵茵的草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石材生产厂房改建成了生态绿色产品金银花深加工车间,于2020年成功摘掉了环境污染的“帽子”。胡章胜来到小沙江原天华石材厂,实地察看了石材厂生态修复整改成效,胡章胜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坚决守住生态保护底线红线,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生态文明建设造福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