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 通知公告
省第三督察组组长胡章胜带队到邵东市下沉督察督导
文件名称: 省第三督察组组长胡章胜带队到邵东市下沉督察督导
索引号: /2024-0180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3-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20 有效期: 长期

3月19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胡章胜带队来到邵东市,实地督导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督察组副组长张智武,督察组总协调人陈战军,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日飞,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副市长刘书地参加。

当天,胡章胜一行先后来到邵东市流泽镇中益村矿涌水处理站和三龙矿涌水处理厂,现场察看矿涌水收集和处理情况,仔细了解技术保障、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胡章胜要求邵东市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守住生态底线,把好生态环保“闸门”,推进绿色发展。

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总投资4.3亿元,可实现年处理生活垃圾25.5万吨,上网电量约0.9亿度,有效解决了当地生活垃圾处置难题。胡章胜一行详细了解该焚烧发电站建设和运营情况,并走进中央控制室、垃圾吊控制室等地,实地察看了垃圾收运、炉渣产出、渗滤液处理等工艺,仔细询问了垃圾处理成本以及炉渣、渗滤液、飞灰处理等情况。胡章胜强调,要继续把生态效益放在第一位,持续把项目做优、做强,为邵东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要加强生产精细化管理,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充分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让政府和人民放心。 

在省石膏矿治理点和邵阳友盛矿业公司,胡章胜一行与属地乡镇、部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省石膏矿治理、尾矿库卸载、信访件成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情况。胡章胜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邵东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件办理工作,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信访件办理工作的试金石,真正做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当天,胡章胜一行还来到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胡章胜叮嘱企业要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在提升生产效益的同时,不断加大环保投资力度,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