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 通知公告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到北塔区调研
文件名称: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到北塔区调研
索引号: /2024-0180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3-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21 有效期: 长期
3月18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胡章胜、督查专员陈战军一行到北塔区开展调研。督察组先后前往邵阳市污泥处置中心、江北污水处理厂、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企业生产、安全、环保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副区长车驰参加调研。
在邵阳市污泥处置中心,督察组边听汇报边实地察看,邵阳市污泥集中处置中心主要为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提供处置功能,处理规模达到200t/d,污泥经处置后实现了有效的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胡章胜指出,企业要进一步落实污泥无害化处置措施,提高污泥处置能力,优化污泥处置技术,全力探索更加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污泥处置方式和路径。

调研组来到江北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部分重要生产处理环节和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污水处理工艺、设备运作效率等情况。现场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具体工作要求。胡章胜要求,江北污水处理厂要切实扛起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污水处理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污水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废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发挥治污作用,稳定达标排放污水。

在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胡章胜详细了解酒厂污水处理工艺、排放标准,查看了酒厂锅炉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胡章胜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相关要求,定期组织开展第三方检测,坚决杜绝污水直排,要用精细化生态环境保护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