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情况
县城管局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文件名称: 县城管局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7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12-0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2-02 有效期: 永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绥宁县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推动活动效果走深走心走实。    

    微党课走深。通过班子成员上党课、党员微党课的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城管系统基层党组织堡垒。局党委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支部上党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仔细解读阐述,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要求党员干部吃透防控政策、防控程序、防控细节,灵活运用政策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防控政策方向不跑偏,压力不递减,防控有实效。党员微党课环节,党员干部踊跃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见解,激发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展示了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党员教育片走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城管系统81名党员集中观看《家风之痛》《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系统抗疫先进典型等正面宣传教育片,以案施教、以案谈法、以案论理,引导全体党员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深刻教训,从正面典型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坚决筑牢廉洁自律的底线和防线。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严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忠诚的抗疫战士、优秀的城管卫士。    

    党员实践活动走实。在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筑牢基层组织的抗疫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11月2日本县出现疫情以来,城管系统全员参战,班子成员带头逆行而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交通管控、封控区稳控、市场管控、市场保供市政维护、环境消杀、医疗废物转运……每个一线工作组都安排了城管力量。特别是医疗废弃物处置、封控区管理、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等方面,工作人员既要每天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又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但城管局工作人员都是自觉请战、争当先锋、敢打头阵,从不退缩。负责医疗废物转运工作的人员需要每天多次往返绥宁和新邵之间,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路途中不能喝水、吃东西;封控区里的城管工作人员要负责环境消杀、医废物收集、清扫保洁等工作,任务繁重又要直面危险;其他人员人人定岗位、有任务,既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又保障了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不停摆。这些城管人在最前沿牢牢筑起疫情防控防线,充分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