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情况
县城管局:源头防治,打好蓝天保卫战
文件名称: 县城管局:源头防治,打好蓝天保卫战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080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4-03-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29 有效期: 长期

    为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近期,绥宁县城管局不断强化管控措施,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阻断大气污染源头,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全面打好蓝天保卫战。

    强力治理道路扬尘。开展洗城降尘行动,按照管理细、行动快、效果净标准,持续加大“机扫+人扫”、机械化冲洗、洒水降尘、垃圾收运力度,路面保洁采取“机扫+人扫”的方式进行,人工保洁两班倒,主次街道每天机扫一次、洒水降尘4次,路面、人行道每周冲洗一次,环卫设施定期清洗,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大清扫、大清洗、大清运”保洁机制常态化,道路扬尘得到有效管控。

    规范渣土运输管理。严把渣土运输审批关,进行源头管理,划定重点管控区域,规范渣土车禁行路线,设立禁行标志,严禁城市建成区以外工地渣土车进入城内道路,渣土车离开工地、渣土消纳场前必须将轮胎、车身冲洗干净,渣土必须密封或覆盖运输。重点整治车辆不规范密闭运输、抛撒滴漏、带泥上路等污染路面的违规行为,最大限度降低了运输污染。

    整治生活面源污染。深入整治餐饮油烟污染,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未及时清洗排烟设备的餐饮门店下达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到位;对城区违规夜市、露天烧烤进行常态化管理、专项整治,要求烧烤经营者必须在规定时段、规定区域实行无烟经营,对多发点位采取整治加蹲守的措施,延长管理时间,有效遏制烧烤油烟污染问题。开展城区禁炮工作,对清明节期间禁炮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采取流动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在重点路段设置固定值守点和流动执勤点,劝导、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严密管控焚烧污染坚持“巡查为重、及时查处”的原则,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重点加大对城区背街小巷、项目工地、河流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巡查,全面管控秸秆、垃圾禁烧,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坚决遏制焚烧“冒黑烟”污染问题。

下一步,绥宁县城管局将持续加强工作措施和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确保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