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85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6-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15 有效期: 永久






长发〔2022〕5号

关于印发《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乡属各单位: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实施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长铺子侗族乡委员会
2022年1月21日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实施方案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经研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每周星期一上午9:30——12:00,在全乡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千户万人”大扫除活动。
二、活动推进
乡机关干部按照机关大院卫生清扫安排表的要求各自将责任区域卫生清扫干净。各村(社区)保洁员对责任区域卫生进行集中清扫,各家各户对房前屋后及院落卫生进行清扫。各村(社区)每周都要有大扫除活动的明确主题,围绕河道清洁、组道清扫、院落保洁等主题开展活动。
包村领导与驻村干部每周一下到各村(社区)指导督促活动开展。各村(社区)要广泛宣传,强化责任,采取村(社区)干部包组,组长、党员包户的方式推进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志愿服务与活动启动
志愿服务:乡村两级成立总计1000人的志愿服务队,其中乡志愿服务队100人,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一定数量的志愿服务队(各村及社区志愿者具体名额见附件一)。乡村两级志愿者服务队统一配置“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志愿者服务队”标识服。各村(社区)务必于2022元月20日将志愿者名单上报乡四城同创办公室。
活动启动:全乡“星期一大扫除”活动于2022年元月24日进行正式启动,乡里开展启动仪式后,各包村领导下到各村(社区)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启动仪式。
四、考核评比
乡里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进行抽查,每个季度对各村(社区)开展“星期一大扫除”活动进行一次集中考评,对考评结果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的村(社区)分别发放1000元、500元、300元现金奖励,并授与流动红旗(先进单位)。对后3名的村给予通报批评,授与流动黄旗(后进单位),并要求在乡村干部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对连续两次排名后3名的村(社区)由乡纪委书记进行约谈,连续三次排名后3名的村(社区)由乡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每周在全乡评选100户卫生整洁户(各村名额见附件一),发放流动红旗,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评选要求实事求是,公正公开公平。各村成立由组长、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5-7人的“卫生整洁户”评选工作小组,现场检查评比后,将卫生整洁户名单以书面形式(附件二)于每周三以前上报乡四城同创办公室审核。
五、组织领导
成立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星期一大扫除”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彭树德任组长,乡长龙巍、副书记龙景勤及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吴东峰、陈政兴、朱远成、黄志文、杨智、陈楚安、彭雪华、成有忠、陈玉庭、杨盛、黄涛、徐家伟、杨通良、杨华平、郭建民、黄会义、龙景长、刘思胜、莫红东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成有忠兼任办公室主任,陈玉庭任办公室副主任,杨盛、黄涛等为成员,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组织和平时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