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长铺子乡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长铺子乡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89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8-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8-29 有效期: 永久

长政发〔2022〕232

关于印发《长铺子乡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乡属各单位:

《长铺子乡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已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将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7日

长铺子乡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根据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乡决定开展2022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使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31-9月7日

二、活动主旨

2022年度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三、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各级监管部门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二)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对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尊法重信正面典型,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

(三)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乡食安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策划,切实保障人员和经费投入;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贡,精心安排部署,制定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建立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声势;对潜在的安全风险制定压急预案,严密部署灾害预防、交通疏导、医疗救治等安全防护措施。

(二)突出问题,注重实效。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

全宣传周”标志,突出宣传周主题;积极做好宣传报道服务

工作,切实形成全覆盖格局:注意提高宣传周活动的群众性

和实效性,把握广大公众的兴趣习惯,采用通俗易懂的表现

形式,突出入耳入脑的传播效果;高度重视宣传周前后及期

间的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研判,规范信息发布,及时回应关

切,确保舆论环境平稳有序:

(三)创新形式,形成互动。树立敢于创新的宣传周活

动风格,积极实践社会化的宣传策划和推广手法;注意把握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传播规律,激发公众主动参与观点表达和体会分享,形成更具群众基础、更加贴近生活的互动式传播。

(四)及时总结成效。总结宣传周活动的成效的经验,乡总结报告于9月30日前报县食安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