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财政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召开2024年全县财政工作会议
文件名称: 绥宁县召开2024年全县财政工作会议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147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4-03-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26 有效期: 长期

3月18日,绥宁县财政局召开2024年全县财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全县财政重点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部署2024年财政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财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财政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服务打好“发展六仗”,凝心聚力“增收入、控支出、防风险、重绩效、谋发展、强队伍”,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严格财政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把收入关、支出关、发展关、执行关,切实加强监督,增强预算的刚性约束。要精准发力向上争资,结合当前政策,主动谋划,再接再厉,争取稳住向上争资的良好势头。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为全县经济运行有序推进保驾护航。要笃定政治引领抓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要靠实工作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强化协作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严肃财经纪律抓落实,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财经纪律底线,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清廉”“两个安全”。要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高效推动全年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对2023年先进股室(中心)及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举行颁奖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