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关峡乡 > 工作情况
关峡村:鹿洞古苗寨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文件名称: 关峡村:鹿洞古苗寨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1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关峡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9-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13 有效期: 永久

    近日,绥宁县关峡苗族乡组织县委政法委驻关峡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到该村鹿洞古苗寨督导工程进度和村民参与苗寨修复工作。

    工作中,督导组仔细察看鹿洞古苗寨修复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村民和施工方的最新建议,并就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和配套规划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村里要继续完善规划,发动村民借修复契机,积极主动提升各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全力配合参与打造美丽古苗寨。据悉,2021年鹿洞古苗寨政府投资为100万元。

    鹿洞古苗寨位于关峡苗族乡关峡村,整个寨子倚山而建,伴水而筑。苗寨保留清朝古建筑物7栋,百年古井2口,是该县苗乡风格保持最悠久的院落之一,也是该县乡村振兴和旅游开发的示范点。与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定远桥、关峡大峡谷紧密相连,距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大园村1.5公里、中国传统村落插柳村2公里、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3A级景区6公里,是关峡景区的三大特色支点之一。

    近年来,关峡乡坚持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环境整治和文化传承为抓手,结合关峡苗族乡成立40周年乡庆和美丽院落升级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发动村民积极参与提升村容村貌和苗寨文化的传承工作,全面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绘制好了乡村振兴“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