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开展春节前夕儿童关爱走访慰问活动
文件名称: 县民政局开展春节前夕儿童关爱走访慰问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58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1-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1-20 有效期: 永久

    春节前夕,县民政局统筹资金和人员力量,同各乡镇、村(社区)及志愿者队伍,在全县开展困难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走访活动,传递党的关怀,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该局精准摸排慰问对象,精心策划走访方案,精心准备了节日慰问金、牛奶、“春节大礼包”、防疫健康包等物资,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联动乡镇、村(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学习、疫情防控和健康情况,了解他们在各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在逆境中奋力成长,好好学习,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慰问组还按照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寒假与春节期间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指导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社区)儿童主任全面掌握辖区内特殊困难儿童及家庭监护等情况,认真做好巡查走访、隐患排查、“两个兜底”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监护人或受委托照护人切实履行好监护、照护责任,注意节日安全,做好疫情防护。

    据悉,此次关爱慰问活动惠及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福利对象3918人,发放慰问资金和物资共计1221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