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件名称: 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4305270003/2019-003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11-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11-11 有效期:

                             


第一部分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表

第三部分 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预算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二)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三)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举报、投诉;(四)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监督检查职责。(六)承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我单位资金全部集中统一管理和核算,严格执行财政预、决算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预算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内设办公室投诉举报、投诉两网化中心,全部纳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决算单位构成。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预算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预算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 年收入72.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33万元比上年减少3.4%。 占本年总收入75%。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比上年减少 0%。 占本年总收入0%。 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 0%。 占本年总收入0%.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和办公经费的支出。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6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本年总支出0%。 其增加的主要原因为:行政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4.92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 54.33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6.26元,财政拨款支出60.5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17年相比, 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93万元,减34%财政拨款出增加2.26万元,3.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为54.33万元政府性基金为0万元,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和办公经费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1.76万元,2.9%。其增加的主要原因为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待遇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33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89.6%。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1.93万元,减3.4%。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和办公经费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0.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59万元,占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占0%。其增加的主要原因为:行政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9.28万元,支出决算为60.59万元。其中:

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0.74万元,比上年8.4%。商品和服务 支出17.03万元,比上年6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2万元,比上年减72%。其增加的主要原因为行政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56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 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 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 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0.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77万元,完成预算的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公务接待费决算数 为0.77万元,96%。公务接待18批次132人次。2018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及人数。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1.32万元,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并已公开空表。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县人社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依法行政,求真务实,狠抓管理,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完成了年初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考评,此次自评整体支出绩效为“优”。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制度和局财务管理制度来执行所有的预算开支,厉行节约,严格实行一支笔签字;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的发放严格执行A-B岗位制”,杜绝了多领、冒领现象,全年没有重大的基金要情发生。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54.33万元。比2017年减1.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和办公经费的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年末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年末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 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 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 标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绥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