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人社局扎实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文件名称: 绥宁县人社局扎实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141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4-04-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4-01 有效期: 长期

    3月29日上午,绥宁县人社局在绿洲广场举办了“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活动以“人人参与,全民参保”为主题,旨在推动社保政策和基金监管条例的深入普及和有效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民众提供更高效、便捷、贴心的人社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业务咨询区,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基金监管以及社保卡服务等重要领域。绥宁县人社局的业务骨干们凭借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态度,详细解答了市民们在参保登记、缴费、待遇申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资格认证、社保卡申领使用以及基金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们还通过“智慧人社”APP现场演示了参保、失业保险金申领、待遇资格认证、电子社保卡申领等便捷操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数字化人社服务的便利和高效。

    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如丰富多彩的展板展示和宣传资料发放,使人社政策、《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和《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的内容及意义更加直观地呈现在市民面前。现场咨询环节增进了市民对各项人社惠民政策的理解,增强了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和参与基金监管的意识,有力保障了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维护了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激发了用人单位、职工和居民的参保和续保热情。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300余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也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12333咨询日”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同时还将组建党员先锋队宣传队深入基层社区、企业单位、建筑工地等进行宣传,针对不同群体进行政策讲解和待遇模拟测算,以提高全民参保意识。此外,该局将充分利用12333电话咨询公共服务平台和智慧人社服务平台,加大人社政策的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就业社保服务,让12333真正成为人社部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下一步,绥宁县人社局将继续以“实现参保全民覆盖、基本社会保障人人享有”为目标,推进社会保险持续扩面,全面提升社保服务质量,加大监管条例的落实力度。通过延伸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擦亮12333热线服务品牌,推动绥宁县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