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文件名称: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072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3-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27 有效期: 长期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打击整治医美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近日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群众关注的医疗美容机构热点,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此次检查,以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照”“证”齐全,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按照标签及说明书要求储藏医疗器械,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失效等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医疗器械及化妆品,是否存在对标签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是否存在销售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重点关注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类化妆品等。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次,检查医疗美容服务机构13家,责令改正13家,发现涉嫌违法线索9个,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下一步,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日常监管、平台监测和群众投诉举报等途径,摸排违法线索,加大对医疗美容机构的检查力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美容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