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口乡 > 工作情况
水口乡:凝聚党旗下 齐心共抗疫
文件名称: 水口乡:凝聚党旗下 齐心共抗疫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4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水口乡
发文日期: 2022-11-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07 有效期: 永久

    11月以来,水口乡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凝聚党旗下,齐心抗疫。


    发挥组织堡垒作用,完善防控体系。水口乡以乡党委为核心,成立抗疫指挥部,由党委书记统一指挥,各分管领导分工协作。打造好各村支部堡垒,由各包村领导坐镇指挥,村党组织书记协助,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村干部即管好分工又做好网格联系,老村干部发挥余热分入各组与组长共同成为网格员,各院落有热心志愿者。通过专业化的条块分工,实现了全乡既全面细致又深入到各院落农户的疫情防控的组织体系,建立了一个坚强的疫情防控堡垒。


    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打造专业队伍。水口乡通过培训加实战,培养出一批本土的疫情防控专业队伍。将卫生院医生和村医培养训练成防疫医疗骨干,把年轻驻村工作队员、年轻村干部以及由校长带领的优秀教师培养训练成信息员、登记员,将村级畜牧员培养成疫情防控消杀人员,将干辅警、村里的热心人培养成安保员、秩序维护员,将乡干部、村干部培养成流调员。11月3日,在抽调了部分力量支援县城的情况下,仍有充足力量圆满完成了全乡区域核酸检测样本4917人,并且还相继支持了金屋塘镇、武阳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动员群众力量。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微信这一平台,积极调动全乡村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院落及村民微信群内公布了疫情防控政策及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及时有效向村民群众推送防疫信息。“要守好关卡”“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抓好防疫的同时不要放松森林防火工作”“我想为抗疫出份力,在哪里报名加入志愿者”,在各个村的村民群内不断有热心群众为抗疫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志愿为抗疫出力。乡党委将热心群众纳入宣传员、监督员和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关卡、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聚群众力量筑抗疫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