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人民医院“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走进瓦屋塘镇
文件名称: 绥宁县人民医院“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走进瓦屋塘镇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98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2-09-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22 有效期: 永久

    9月21日上午,绥宁县人民医院携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驻绥专家队走进瓦屋塘镇开展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下沉优质医疗资源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义诊紧紧围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活动主题,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专家高兴博士、神经外科专家冯松山博士、肝胆胰外科专家盛朗晴博士、神经内科专家方亮娟博士、眼科专家丁乐溪博士及绥宁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李松、五官科主任黄林芳、呼吸感染科主任付飞轮等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豪华”义诊团,怀揣着为民服务的初心,携带着手持式裂隙灯、检眼镜、血糖检测仪等诊疗设备,以瓦屋中心卫生院为平台,为180余名当地群众免费提供了血糖检测、白内障筛查、血压测量、糖尿病慢病管理指导、疾病诊疗咨询及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等服务,将健康和实惠送到百姓“家门口”。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忙着为市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专家们通过仔细询问病情、系统查体,及时发现潜在病情,并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和技能,对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促进身体健康,尤其对老年慢性病、多发病的诊治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在开展义诊的同时,身穿“志愿红”的志愿者们向等候义诊的市民群众分发健康宣传手册,并通过科普知识宣讲和摆放宣传展板的方式,向群众和基层医务工作者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起重视自身健康的意识,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是县人民医院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力促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继续发挥义诊活动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多样化的诊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