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局 > 工作情况
连续“作战”,一呼一吸间的“硬核”坚守
文件名称: 连续“作战”,一呼一吸间的“硬核”坚守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104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3-01-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1-18 有效期: 永久

    近期,网上曾有这样一个段子“医院目前除了呼吸科还是呼吸科”。虽是段子,却真实反映出在这个特殊的冬天,呼吸内科无疑成为新冠感染患者医疗救治的“主战场”。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绥宁县人民医院呼吸感染内科70张床位天天爆满,面对高达60%的重症比例,9名医生、22名护士,这一“战”注定艰苦卓绝。尽管如此,大家拼着一口气,一刻不松懈,化身“超人”全力以赴保障医疗救治。

    面对呼吸感染内科患者急剧增多、医疗资源空前紧张的现实,为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院党委班子“沉”入一线,从诊疗方案、人力调配、床位调剂到氧气供给,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协调调度,为呼吸感染内科有效应对重症高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32床呼叫,25床呼叫......”“医生,我妈的病情怎么样?”“主任,心内科有会诊”“护士,12床什么时候打针?”患者、家属的询问声、医护们的匆匆步履声,呼叫器的滴滴声,治疗车的行进声,汇集成了绥宁县人民医院呼吸感染内科全体医护每日工作的主旋律。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医护人员接触新冠患者较早,一个个都很快相继“中招”。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人手不够,只能加大排班频次,高烧扛不住的医护先休息,其他烧退了还能扛的人先顶上去。“这段时间每个科室人手都很紧缺,‘带病上岗’几乎也是每位医护人员的常态,平时上班基本都是在‘疾跑’的状态。”护士长阳红艳表示,此时此刻不是“矫情”的时候,身着白衣,既是使命,也是铠甲。

    呼吸感染内科医生除了完成日常科内繁忙的工作之外,还需要经常去别的科室会诊。“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科室基本每天都是满床状态,目前已收治240余名患者,且多半都是有基础疾病的高龄重症患者,每天跨科室的会诊也都在二三十个,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科主任付飞轮从心内科会诊完回来,不得片刻休息便又开始查房开医嘱。连续多日地连轴转,再加上“阳”而未愈,很多医护人员的身体都到达了极限,但大家都硬撑着坚守在一线,只为救治更多的患者。

   

   “不能倒,不能退!”是每个呼吸感染内科医护人员内心坚定的声音。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工作压力,科室全体医护挺身而出,带病坚守,奋力在救治一线,竭尽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安全,平稳渡过这次高峰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