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瓦屋塘镇 > 工作情况
瓦屋塘:“五大课堂”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
文件名称: 瓦屋塘:“五大课堂”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7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瓦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2-11-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17 有效期: 永久

    11月15日清晨,绥宁县瓦屋塘镇皮叶村党支部书记杨时岩准时打开“村村响”,向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瓦屋塘镇位于绥宁北部,红军长征时期红五师师长贺炳炎在此不用麻药实施断臂手术,诞生了有名的红军“硬骨头精神”。近年来,该镇800多名党员带领全镇2.3万村民弘扬“硬骨头精神”,将该镇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八月瓜”综合产业基地,创造了每亩“八月瓜”纯收入超过2万元的奇迹,与绥宁南部的东山侗族乡并列为绥宁县“乡村振兴南北典范”。

   “从10月16日以来,我们就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打造‘五大课堂’,让党的好声音唱响瓦屋塘大地。”该镇党委书记袁子华介绍。

   “头雁课堂”让主题宣讲动起来。该镇紧盯镇党委班子和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关键少数,引导和督促其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然后到群众中去讲党课、讲心得、讲体会,形成“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可喜局面。

   “实践课堂”让服务群众实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田间课堂”让党的理论活起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以通俗化、大众化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进一步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覆盖面、普及率。

   “网络课堂”让学习渠道广起来。该镇统一推送“学习强国”“红星云”“邵阳党建”“云邵阳”“绿洲红星”等主流平台上的精彩文章,村(居)党建专干及时督促党员干部跟进学习,定期上交学习心得,确保党员干部学习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广播课堂”让信息传递近起来。该镇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平台影响力,每天定时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相关解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有效、原汁原味传递到群众心中,保证党的声音常态化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