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情况
金屋塘镇:党员干部危急关头显担当
文件名称: 金屋塘镇:党员干部危急关头显担当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1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6-0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04 有效期: 永久

图片1.jpg

(镇、村干部上户劝说并转移群众)

   “感谢镇党委政府关心,不然下这么大的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看到镇政府干部深夜前来转移群众,岳溪江村村民肖冬连声说道。6月3日晚8时起,金屋塘镇受强降雨影响,辖区内多处地段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险情。面对严峻形势,该镇党委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干部取消休假,迅速到岗到位,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该镇党委召集12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水临涯处值班值守,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并通知群众及时转移。

    3日晚23时30分许,岳溪江村党组织书记刘爱红向镇党委政府报告,雨量太大,红岩小组请求支援。接到报告后,镇党委政府火速组织镇、村干部前往红岩小组,挨家挨户敲门将群众叫醒,紧急调派3台车辆多次往返转移群众110人。截至4日12时,全镇辖区内安全转移群众229人,无一人受伤。目前,各村党组织已开展清理淤堵道路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该镇各村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用责任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摧的“红色堤坝”,用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