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查灾核灾工作
文件名称: 绥宁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查灾核灾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1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7-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7-12 有效期: 永久

 今年入汛以来,绥宁县经历了多轮强降雨,全县17个乡镇都出现公路垮方、山体滑坡、农田受灾、房屋受损等不同程度的灾情。为进一步核实受灾情况,全面摸清灾损底数,7月11日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实地查灾核灾。

    对照各乡镇上报的灾情表,核灾人员奔走于相关村落山边田间,测算农田受灾面积,查看水毁工程损毁程度,核实山体滑坡、公路垮方数据。进门入户,与受灾群众交流,询问灾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以及当前的饮食起居、医疗护理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听取并记录受灾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同时,向受灾群众宣讲自然灾害救助和灾后重建政策,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通过全面查灾,精准核灾,确保全域受灾情况数据真、底子清,为救助工作提供依据。下一步,该局在继续做好查灾核灾工作的同时,立足群众需求,积极争取上级救助资金,确保灾后恢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