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乡镇应急能力建设
文件名称: 绥宁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乡镇应急能力建设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1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7-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7-19 有效期: 永久

    近日,绥宁县应急管理局派出督查组,通过对各乡镇逐个实地检查,村(社区)随机抽查的方式,重点查看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六有”村(社区)“三有”目标落实情况。

    自2021年县应急管理局出台《绥宁县加强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方案》以来,该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乡镇进行调研,摸清基层情况,找准短板弱项,积极指导各乡镇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克服基础设施落后的困难,侧重区域特点,编制预案,建设队伍,储备物资,开展演练,全面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期间,还组织武阳镇、长铺镇、长铺子乡等应急办工作人员赴邵东市周官桥乡学习应急能力建设的先进经验。

    各乡镇逐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构,完善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员、设备配置,明确人员职责。自2020年至今,各乡镇制定及修编各项工作预案共计250个,开展风险排查416处。为了确保应急预案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乡村两级共组织宣传演练334场次。按照“一专多能、一队多用、专兼结合”的原则,各乡镇村组整合乡镇民兵应急排、专(兼)职消防队伍等基层救援力量,建立了264支应急救援队伍。今年以来,县财政投入500余万元为每一个乡镇配备了一台消防车及相关灭火器材,县应急管理局采购了400余万元的各类应急物资,分别发放到各乡镇应急机构,不断充实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库。

    目前,全县已有13个乡镇的应急能力建设通过验收达标,还有4个乡镇正在努力建设完善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