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情况
县住建局组织召开迎党的二十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推进会
文件名称: 县住建局组织召开迎党的二十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推进会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2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2-09-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27 有效期: 永久


    为进一步推进我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绥宁县住建局党委组织质安股、安质站以及全县各建筑施工企业、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六十余人召开迎党的二十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彻底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重点排查建筑工地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电梯、塔吊、施工机械等的安全管控,严防发生坍塌、高处坠落等安全事故二是强化跟踪督促整改通过检查,将隐患消灭消除在萌芽状态,建立好隐患台账,结合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三是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违法行为,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凡是落实安全工作不力造成事故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和追责;四是对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前期排查开展“回头看”是否存在错判、漏栋、漏户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栋,不错一项。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传递工作压力,推动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彻底整改问题隐患,确保住建领域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查找和梳理出的问题隐患,指定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时限、任务、措施和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隐患得到彻底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整改不复工,切实消除问题隐患。三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工作,国庆假期非必要不外出,进工地必查“三码”;秋冬来临,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工地宿舍禁用“小太阳”等存在消防隐患的取暖设备,切实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压实各方责任,严肃追责压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安全形势和新的挑战,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狠抓落实、标本兼治确保全住建领域安全稳定可控,以安全稳定的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